/

正式“发车”!斜桥社区311共富专列夏季圆梦行动启动

2023-04-03 18:43

微信图片_20210720190817.jpg

4月3日上午,在斜桥火车站车站花园内,由斜桥社区党委、斜桥火车站党支部和东方学院文设学院学生党支部三方联建的“八八战略”研学活动——“311共富专列”夏季圆梦行动正式发车,通过三方联建,将共富班车驶向美好未来。

“这题我会,今年是浙江实施八八战略的二十周年。”来自东方学院文设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章含莹抢答。当天,东方学院文设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一鸣为大家带来了“八八战略”的内容要点,并重点讲述了科教兴省、人文强省和加快建设文化大省等要点。

“行车室是铁路运输的中枢神经,值班员是行车室的指挥官,是行车安全关键岗位。”作为活动东道主,斜桥火车站党支部书记章昌华带领大家学习了火车站控制室的日常运营值班情况,并主动让学生轮值做站台指挥员,体会火车站员工的工作不易。在火车站花园,章昌华重点为大家介绍了三方联建的“一米菜园”,作为共富菜园,三方将共同打理,一起经营,最终将共富果实分配到辖区的困难居民手中。

红歌猜名、开卷答题、分享交流……来到火车站的湖畔长廊,三方分组进行了八八战略研学项目比拼。“这首歌是我们小时候经常唱的,一听前奏我就知道了。”现场,大家老少互补、你争我答,配合得十分默契,在答题中不断扩充着知识储备,还聆听了来自社区创业支部的党员万援朝为大家分享20年来斜桥的历史变迁。

最后,大家在“一米菜园”里分工合作,三轮菜地分别种上了番茄、茄子和辣椒的秧苗,在通过携手互助中,开启三方联建共富菜园的新篇章。

据悉,夏季“圆梦”行动旨在通过与东方学院完善校社共建和火车站党建联建等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打通老社区与年轻力量的追“光”前行道路。


本文由大潮APP独家采访报道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记者 | 孙乙丹 吴劼伦 

通讯员 | 吴贤

编辑 | 姚家莹

评论

打开APP客户端,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