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饺子送“骄子” 东方学院舌尖上的祝福送别毕业生

2022-06-15 10:04

这两天,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一场情谊浓浓的包饺子活动正在进行中。“一捏,祝同学们毕业快乐;二捏,祝同学们工作、升学顺利;三捏,祝同学们笑口常开,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

这是学院在毕业季来临之际给毕业生们送出的特别“礼物”:饺子。“饺子的发音与“骄子”相似,是一种祝愿,因此我们选择了饺子而非其他食物。以饺子送别毕业生,是希望他们未来能够大展鸿鹄,成功成才。”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沈奇老师解释道。

非常暖心的是,这次包饺子所需的面粉是学院首届创业园的校友一起捐赠的,共计两千六百多斤。

6月13日,当记者联系上2010级校友,同时也是这场活动组织者的陈成阳时,他显得十分谦虚,“这没什么的,我们只是代表众多心系母校的校友们,大家一起为学弟学妹们加油打劲,为母校出力。”

今年36岁的陈成阳老家在广东潮汕,是一位“80”后,从东方学院金融专业毕业已经有12年了。“我大学毕业后先在浙江工作了2年,然后来广州这边白手起家创业,今年刚好第10年了。”

陈成阳做的是服装纺织行业,专门给十三行等服装批发集散地的知名店家供货,如今团队已经有五十几人,在业内也小有名气。他最为感谢与怀念的,还是在母校担任大学生创业实践园主席的时光。

“大学生创业实践园对我帮助很大,也给我毕业后踏上创业道路埋下了一颗种子。”陈成阳回忆起这段青涩的岁月,嘴角满是笑意,“当时学院望以创业带动就业,没想到我们同社团的许多人踏上工作岗位后,许多都出来创业了。虽然现在大家在天南海北,但母校将我们紧密结合在了一起,现在也时有联络。”

陈成阳说,这次二十多个校友特地募集了一笔资金,用于资助母校和母校的学子,“我们这些心系母校的创业园校友们都十分感恩母校的培育,十分愿意为母校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次捐面粉的钱就是大家一起捐的,并全权委托学校购买所有需要的面粉。”

6月7日,2600多斤的面粉装满整整一车,送抵东方学院学校食堂门口,学院提供ll了猪肉等馅料。那谁来包饺子呢?并不仅仅是食堂的阿姨们和老师,还有三四十位大一至大三的学生,前期由学生园区进行招募,大家报名的热情非常高涨。

活动当天,在食堂面点师傅的带领下,同学们与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共同协作,和面、擀面、揉皮、包馅,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一道步骤。许多同学是第一次自己包饺子,“原来小小的饺子有大大的讲究,我最初上手尝试的几个可能是因为肉放多了,有的皮破了,但我想包出美观又美味的饺子,送给学长学姐们品尝。”有同学表示。

不到一小时,蕴含着祝愿意味的饺子堆满一盘又一盘,叠上了两米高,细细数了下,总共有一千多个。大一社保专业的朱思雨同学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开心地说,“这次的活动不仅是对我自身劳动能力的锻炼,更是对学长学姐们的温情守候。希望他们毕业之后,还能记得这次饺子的味道。”

用一份舌尖上的祝愿,让母校的美好存活在味蕾之上。据了解,6月7日-10日毕业生返校期间,毕业生们可以凭借餐券,在食堂里免费品尝到这些饺子。

“没想到这一碗看似平常的饺子背后,蕴含着这么多故事,我更加舍不得吃了。它为我四年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我想我会分外怀念海宁的生活的。”会计学院毕业生金凌云告诉记者。

从已毕业的校友们流转至新一届的毕业生们,这些面粉看似普通,却是一次“不平凡”的温暖传递。它的道理十分简单:尽管毕业,情谊不减,母校永远是毕业生们的后盾与港湾。

“我们潮汕地区,每一户人家过年过节,都会用面粉发酵做成发包,寓意财源滚滚”陈成阳表示,“素有‘上车饺子、下车面’的说法,借着这碗饺子,我们祝愿毕业的同学们勇敢追梦,奋发进取,成为社会之骄子。”

“希望毕业生们吃得开心、前程似锦,有空多回学校看一看,尝尝学校可口的饭菜。”沈奇笑着说道,希望毕业生们带着母校的温暖,扬帆启航。


本文由大潮APP独家采访报道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记者 | 王家维

通讯员 | 周彬睿 高奕冉

编辑 | 陆军

评论

打开APP客户端,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