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海宁校区开展秋季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1-09-22 20:22

为进一步加强校区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逃生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各类消防器材,9月22日下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海宁校区开展“迎国庆、保平安”秋季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共200余人参加。

下午1点19分,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现场,图书馆烟气浓密,警报声响彻校区,学生们在学校安保人员的疏散引导下,弓身沿着疏散指示通道跑出,在最快的时间内有序地从图书馆撤离到安全地带。医疗救援、消防人员、校安保人员快速反应,个个训练有素,组织灭火救援和疏散演练工作顺利完成。

随后,还开展了消防灭火器材使用的实操演练。师生们在仔细听取了讲解和示范后,积极拿起灭火器材进行实操演练,认真学习并体验了灭火器等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器材实操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的消防应变能力和火灾逃生技能,提高自身抵御火灾事故的防范能力,对于平安校园建设、保障师生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本文由大潮APP独家采访报道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通讯员 | 陈华立

编辑 | 金敏月

评论

打开APP客户端,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