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要毕业的季节 百名东方学子东西遨游来“看海”

2023-05-09 20:35

五六月正是毕业季的前夕,不少学子正踌躇满志,谋划象牙塔外的生活。5月9日上午,来自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大三、大四各专业的百名学子,兵分两路深入潮城,他们入园区、看企业、品环境,进行深度“看海”考察。

当天上午,东方学子“东游团”,搭乘“共富青年号”,深入海宁腹地,欣赏了沿途的风景,飞速抵达浙大国际校区站。

随后,他们参观了紫园人才公寓、鹃湖国际科技城园区,了解我市人才落户、人才招引政策,以及科技企业及园区的现状和远景。优雅的居住环境,现代化的园区,还有完善的周边配套,让不少学子怦然心动,纷纷询问落户政策、租房优惠等情况。

与此同时,“西游团”来到了海宁的融杭前沿。在许村镇,一行人参观了龙渡湖公园、杭海数字新城和海宁中国家纺城,深入领略数字经济新城魅力,感受数字赋能给家纺产业带来的升级变化。

在长安镇、高新区,学子们来到奥的斯电梯制造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历史和文化、人才培养计划等内容。

“想不到窗帘还能隔热、阻燃,将传统布艺融入科技创新,实在令人大开眼界!”“生活中经常坐电梯,但通过今天的参观,见识到了电梯的‘另一面’,感觉很有意义!”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海宁的数字经济产业及人才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以后就业选项打开了新视野。

记者了解到,本次“百名东方学子看海宁”考察,是“潮起‘东方’ 筑梦海宁”“长者会客厅”的一部分,由市关工委、市人社局等部门牵头,也是东方学院“入海计划”的进一步延展,旨在通过深化校地合作,推进我市人才强市建设,助力实施“新兴海工程”。大学生们在实地走访中近距离接触产业、环境、人才政策等,有助于加深对于海宁的直观了解,可吸引更多本地高校大学生留下来就业创业。

当天下午,东方学子们还参加了随后召开的“与杭同城·海纳英才”人才招聘会和“长者会客厅”。


本文由大潮APP独家采访报道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记者 | 俞砚峰 马晓涛 张洁 方铄

编辑 | 金敏月


评论

打开APP客户端,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