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动式课堂、流动式讲解、实践式服务 海宁这个“微课堂”开讲啦

2023-02-21 15:24

2月21日上午,许村镇许桥村“80后宣讲员”走进流动党员毛如兰的家中,与她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许桥村流动党员行走的“微课堂”正式启动开讲。

毛如兰是跟随经商子女来到许村镇的一名流动党员,目前由许桥村党总支纳管,并坚持参加村里的志愿活动。像这样因工作、生活调动、迁徙而发生变化的流动党员,许桥村有6名。

许桥村党总支创新宣讲方式,把移动式的、流动性的和服务式的类型加以结合,开设专门针对流动党员的“微课堂”,及时向流动党员传递各类时事政策和理论知识,丰富流动党员精神上的“营养餐”,强化流动党员的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流动党员的政治站位。

而为了让流动党员上好学好“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进一步密切与党组织的联系,许桥村行走的“微课堂”的第一课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送下去、移动性、面对面的形式让流动党员的学习“不掉队”“不漏学”。

流动党员毛如兰表示,作为一名流动党员,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微课堂”的形式传达党的知识,党员无论走到哪里都应该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

活动当天,毛如兰还化身“反诈宣传员”向村民开展“流动式”反诈宣传。

接下来,许桥村党总支将进一步积极探索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模式,持续推动流动党员“微课堂”的打造,充分考虑外来流动党员停留时间、个性需求等实际,通过“移动化”、“面对面”、“人性化”等形式多样的举措,把优质的、丰富的、全面的“精神食粮”准确无误的“投喂”给流动党员,做到“管牢、管好、管活”,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离乡不离党”。


本文由大潮APP独家采访报道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记者 | 沈虹 通讯员 | 曹梦璐

编辑 | 陆军

评论

打开APP客户端,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