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响硖川”定制文艺专场 将二十大精神送进在建工地

2022-12-12 10:59

12月11日晚由市委宣传部、硖石街道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暨“理响硖川”文艺展演走进在建中的白领氏环球贸易中心工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建筑工人中。

晚上6点半,在一处在建的高楼底层,硖石街道“理响硖川”宣讲团的青年党员们以红歌、诗朗诵、宣讲、快板、有奖问答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变成一个个文艺节目,一句句“大白话”,让工人们听得进、听得懂,学得会。天气很冷,但是台下建筑工人们兴致很高,时不时响起的掌声,将活动推向一个个高潮。

“这次街道以文艺形式把二十大精神宣讲直接送到我们建筑工人中,特别高兴,一吃完晚饭,就早早地和工友们在现场等候了。”木工班组工人张廷刚表示。

宣讲员还根据建筑工人这个独特的群体,把二十大精神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内容进行了特殊的编排,让工人们听得特别有劲。

“此次宣讲活动也使我们广大一线工人深受教育和启发,也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精神,今后,也必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自己的劳动和创造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大厦过程中添砖加瓦。”白领氏管理人员朱剑说。

据悉,“理响硖川”宣讲团由硖石街道50多位年轻党员、文艺骨干,以及非遗传承人、创作队伍等组成。已在爱琴海购物公园、荷叶村、石路社区等地开展宣讲,下一步,还将以微视频、线上微党课宣讲等多种形式将二十大精神传播触角继续延伸。


本文由大潮APP独家采访报道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记者 | 蒋怡

编辑 | 陆军

评论

打开APP客户端,查看更多评论